Golden light.jpg

 

有一隻孤獨的狼,他迷失了,他不知道他的家人、朋友在哪裡,

他朝著一條彷彿隱約露著曙光的道路前進,想找到他的同伴同行,

他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彷彿一覺醒來,他就出現在這個陌生的地方,

他想起在他有記憶的時候,他的身邊有很多同伴,他喜歡跟他們在一起,

但在內心深處,總有一份自卑感,

他不像同伴A那麼討人喜歡,他不像同伴B那麼能言善道,

他不像同伴C那麼引人注目,有時,他覺得自己像是隱形一般,

像是綠葉一般,沒有被看見,不會被感謝,沒有重要性,

在這孤單的同時,他想起那些強顏歡笑的時刻,他想起那些被壓抑在心底的心情,

他只好透過當一個小孩來得到注意力,得到愛,得到重要性。

一個人雖然慌張不安,但也有些感覺慢慢浮了上來,

於是他停下腳步,問自己,自己存在的意義是什麼? 生命的目的與價值是什麼?

他發現自己對活在別人期望/活在別人眼光中的日子已經厭倦了,

他的下一步是什麼?要往哪裡去? 他看著遠處的曙光,坐在大石頭上,想著自己的一生……

 

突然間,有隻狐狼出現在不遠處,長的跟他有點類似,又好像不一樣,

他以為他找到他的同伴家人了,但定睛一看,這是一隻上了年紀的狐狼,

他慢慢朝著他走來,他猶豫著是否要留下來,

因為他不確定在這麼迷惘的時候,他想遇到其他動物,

但這隻狐狼筆直朝他走來,很自然的打了招呼,

他說:「別急著走,我是為你而來的」,

狼疑惑著「為我?」

 

狐狼說著: 「是的,在你身上我看見過去自己的模樣,

所以我來了,你一定覺得自己很孤單吧,比不上別人又不知道要去哪裡

,好像全世界只剩下你一個人,沒有人能懂你、看你、聽你」。

狼驚訝著「你怎麼知道? 難道你有相同經歷?!!」,

 

狐狼回應說:「嗯,是的,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,你看看我,你看見了什麼?」

狼左看看又看看「你,跟我一樣,但又好像不一樣,我一開始還把你誤認為我的同類呢!」

 

狐狼回應著:「說說你看到的我吧」

狼開始描述起他眼中的狐狼「你有黑中帶金的毛皮,眼睛銳利且睿智,好像又透了點溫柔,

你身上有種讓人覺得安心又舒服的氣場,很想對你傾訴些什麼」。

 

狐狼聽著,不說話,眼睛看著遠方,像是回想著過去,停了好一陣子,

他才說:「十多年前,我跟你一樣,做在這棵大石頭上,

迷惘並同時思考著自己的未來、意義和價值」。

 

「結果呢結果呢? 你找到些什麼了?」狼好奇的問著。

「我沒找到!」狐狼回答著。

「沒找到?」狼驚訝的問。

 

「我想了很久,在這裡待了一個又一個的日出日落,然後我很挫折的發現,我想不出來!!

這不是我用想就想的到的,於是我決定往前走,朝著你現在看到的曙光前進!」

狐狼說起當年的自己。

 

「結果呢結果呢?」狼繼續追問。

「沿路我開始遇到好多不同的動物,他們真心稱讚我的美,但我都不以為意,也都不在意,

我還沒從那些我已經為我自己貼下的”標籤”中走出來,

我也還沒從那些我心中覺得”我應該”成為或會被喜歡的某個樣貌中逃脫,我看不見自己。

直到有一天,我做了一個夢,我夢見我來到這個地球之前,

我天堂的父母很珍重且珍惜把我帶到一個入口,在這個入口前,他們深深的擁抱我,

在他們的眼中,我看見自己”純真、喜悅、充滿光與喜樂”的模樣,

他們在我耳邊悄悄的告訴我:

「親愛的,謝謝你願意去到地球學習,並將你純淨的光芒,

將你純粹的喜悅與地球上的存有分享,

謝謝你願意接下這個任務,我們會看顧你的,我親愛的孩子。」

夢醒了以後,我還發呆了好久,夢中他們的眼神看到的是我,純粹的我,不是別人,

沒有對我該是什麼樣貌有期待,真摯的感謝我擁抱我。

從那一刻開始,我開始看見自己的美,也開始用欣賞,而非比較或自卑的心態去看待別人,

這些金色的色澤是後來才長出來的,當我慢慢懂得欣賞自己,和自己有很友好的關係開始。」

 

狐狼說完,就拔了一根自己身上的金毛,送給這隻孤獨的狼,他說:

「這隻金色的毛會帶給你好運,也會帶領你,找到你自己,認同你自己,

肯定你自己,愛你自己,去行動吧! 我期待你毛皮真正的色澤」

 

當狼收下這跟金毛之後,他感覺自己身上的毛皮都在蠢蠢欲動,

興奮吶喊著要蛻變,而狼的心中也充滿希望…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irthi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rt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