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ndrake.jpg

 

曼陀羅 活出真實的自己

 

在我們的人生中,我們有時可能不自覺揹著很多人的期待與需求,

內化了他們的需求、期待與價值觀,

這些人可能是你的父母、爺爺奶奶、主要照顧者、

生命中的重要他人、老師,前任伴侶、

某個生命中曾經相遇的人或整個社會的價值觀。

 

這些內化了的來自他人的期待常常影響著我們的自我價值、

自我認同、決定與方向。

我們內在常會想著: 這樣好嗎? 這樣對嗎? 這樣會被喜歡嗎?

這樣會被接受嗎? 這樣會被認同嗎?

 

當我們揹著這麼多人的價值觀與需求時,

為了獲得他們的認同、肯定與讚美,為了被愛,

為了確定自己有存在價值,可能使我們離自己的真實自我越來越遠,

而碰觸不到自己的心,碰觸不到自己真實的感覺、需要與渴望。

於是我們選擇了父母會喜歡的職業,我們跟隨社會大眾的喜好,

告訴自己每個人都是這樣過生活的,告訴自己如果我不喜歡,

一定是因為我的抗壓性不夠好,我的專業不夠,只要我多努力一點,

多跟別人一樣一點,一切都會過去,一切都會更好的…

但你的內在也許一直有個長久被忽略的聲音,

說著:不,這不是我要的,這不是我渴望的,這不是我喜歡的,

當你能靜下心來細細去聆聽時,

那份真實的感受與聲音就有機會被看見與被聽見,

而讓你能勇敢的正視自己真正的想法,發展出自己的獨特性。

 

Gerbera.jpg

非洲菊 釋放情緒的緊繃

 

每個人都會有情緒,大人卡住了困住了常常是來自於無法接納自己有情緒,

無法接納自己的情緒,無法理解自己及無法同理自己。

而孩子卡住了常是來自於不懂自己內在的感受是什麼,

無法命名這些感受,無法表達,無法被理解,而被困住了。

 

在上週的諮商中,我帶著一個有著羞愧情緒,覺得自己很沒用的大孩子一起,

敲擊情緒穴道,一步一步,一字一句的說出自己的無力感,

說出對自己的憤怒,說完之後,他就像是被解放一樣,慢慢的穩定下來,

而不再躲避自己的情緒,因為情緒有了愛,有了平靜承接,

他也能再次的看著自己,而不再逃避自己,跑到指責自己的那一方。

 

生活中有些時候,外在事物或日常生活的步調太緊湊時,

我們會無法覺知或沒有空覺知自己的感受與情緒,

而這些感受就堆在心裡,反映在身體的緊繃裡。

 

當我們能慢下自己的步調,給自己一點時間,專注在自己的呼吸上時,

就能把注意力帶回到自己的內在,觀照自己內在的感受,

當這些感受被命名了,被承接了,被理解了,

他們就會過去,而你的內在也會長出滋養、照顧自己的力量。

 

神聖阿卡莎脈輪花精以愛的方式,承接著所有意識到及無意識到的情緒,

協助你放手,放下緊抓的情緒,而能回到平靜之中。

 

七天神聖阿卡莎脈輪花精大使訓練的Q&A
http://sirthi.pixnet.net/blog/post/60157048

 

台北場7天神聖阿卡莎脈輪花精大使訓練

★課程日期與地點:2015/6/9-12,6/17-19
★課程時間: 9:30-18:00
★課程費用: 65,000(不含交通及住宿)
★課程帶領人:Sirthi 鄭羽芯,助教
林艾萱
★洽詢/報名專線:iamsirthi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rt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